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中天钢铁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称号

2021年04月14日 18:58:46 来源: 中天钢铁

  4月9日,“内生力量 重塑新生”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暨中国人力资本国际管理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最佳雇主常州六强”,中天钢铁榜上有名并连续两年获得“年度最佳雇主”称号。

  多年来,中天钢铁集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的培养建设发展,从“十年人才强企规划”到“百名硕博人才引智计划”,从员工职业发展“三通道”改革到全岗位公开竞聘的相马模式,从各条线专业培训到高校函授站的设立,从“百人计划”、“雁阵沙龙”、“青苗计划”到知识分享大讲堂,目前,集团大专以上学历人员超过5000人,硕士以上学历近100人,中高级职称、高级技能人才突破2000人。

  今年企业投入3亿元启动的“百名硕博人才引智计划”,涵盖企业管理、智能制造信息化、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四大类30余个岗位,计划引进硕士70名,年薪25-50万元;博士30名,年薪50-120万元,并额外提供一套约百平米产权住房。目前,集团已收到有效简历500余份,实际面试超300人,达成初步意向约30人。同时,为共享发展硕果,践行“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情感留人”的人才理念,从今年起,集团还将每年增加2亿元支出为每名员工涨薪800元/月,确保2021年普通员工年薪达到10万元,“十四五”期间达到15万元。

  多年来,作为常州市首批省级幸福企业,集团不仅投入巨资为员工打造现代化生活区、人才公寓、职工子女托管基地,还缴足五险一金、提供免费体检、设立爱心基金、举办青年交友活动等,同时每年坚持为员工办十件好事,为全员发放年终奖、效益奖、年货金等,倾力解决员工后顾之忧,营造家的感觉,让员工充满幸福感、归属感、自豪感。

  在“将爱心洒向员工,员工将忠心献给企业”的和谐新型劳动关系下,今年一季度,集团实现炼铁297.55万吨,同比增长17.99%;炼钢333.23万吨,同比增长15.42%;轧材327.95万吨,同比增长19.16%;营收约360亿元,同比增长40%。一季度营收360亿元,同比增长40%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由智联招聘联合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于2005年共同发起,旨在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推动雇主品牌理念和经验的广泛应用,同时为求职者提供“好雇主”“好工作”的有效参考,增进雇主与雇员的互相理解,实现雇主与雇员的“双赢”。据统计,共有58658家企业报名“2020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再创历史新高。(王晶晶 朱元洁 陈明)

[编辑: 王孝茹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733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