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如东检察:发布“乡村普法月月行”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3日 17:32:39 来源: 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

    乡村治,百姓安,国家稳。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如东县委政法委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启动仪式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活动。

    仪式上,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廷勇发布该院“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六大普法项目,项目分别涉及服务乡村企业、《民法典》宣传、海洋守护、道路交通安全、反邪防毒、留守儿童权益保护等方面。

    张廷勇介绍,该院将整合“护航民企”专班、公益诉讼办案团队、“阳光心语”普法志愿者团队以及刑事犯罪办案团队的力量,针对乡村不同群体,开展精准性普法,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满足基层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让基层干部群众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有序推进“乡村普法月月行”项目,让检察工作在推进实现乡村振兴总目标上有新作为,在治理有效、产业兴旺、乡风文明上发挥更大作用。(潘倩)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127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