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射阳县兴桥镇:进位争先再出发 奋楫杨帆立潮头

2021年12月06日 16:24:47 来源: 射阳县兴桥镇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布局了统筹发展的大棋盘、争先进位的新坐标、推动落实的施工图,为我们奋力开启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明晰了路径。”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会议精神,兴桥镇党委书记路红升倍感振奋,“兴桥作为射阳县城南大门,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独特,有责任、有信心、有能力成为全县争做示范、争当表率、走在前列的排头兵。”

  路红升表示,兴桥镇将按照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以新型工业为核心、现代农业为基础、现代商贸物流为支撑,集文化旅游于一体的新兴桥”总要求,提振精气神,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打造新优势,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勇站排头,在绿色转型上争做示范,为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贡献更多“兴桥力量”。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就是五个坚持。

  一是坚持项目为王,重抓招商引资。围绕“五个一”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全员招商、全民招商,2022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0个,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其中2亿元以上项目1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围绕企业办事不跑路、兑现政策不打折、重大问题解决不过夜“三不”承诺,全程服务帮办,一季度开工永好农机、群德电子、鑫明星环保设备3个亿元项目,二季度开工总投资2亿元兴海智能制造项目。

  二是坚持转型升级,培强骨干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协调土地、资金、用工等要素,推动骨干企业转型升级,加速释放产能,力争2022年开票销售超2亿元企业达3家,开票销售超亿元企业达6家。新培植税收超100万元企业3家、小升规企业4家,企业增长面保持65%以上。

  三是坚持赋能农业,促进富民强村。坚持“培大”与“育强”并重,新发展家庭农场10家,培育省级家庭农场1家、市级家庭农场2家。坚持“特产”与“特色”兼具,持续做好藏香猪、南美白对虾、大棚甜瓜、韭黄、火龙果农业特色品牌,巩固华东地区最大韭黄基地建设。坚持“输血”与“造血”融合,确保全镇15个村居村平集体收入超过50万元,3个经济薄弱村收入不少于40万元。

  四是坚持规划引领,创塑镇村风貌。高点定位编制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重点突出沈海高速兴桥互通接线经济走廊、冈合线旅游专线和S226生态农业产业带三大板块,统筹好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扮靓县城南大门。持续推进农房改善,新开工建设幸福二期新型社区,创建新庄省特色田园乡村,实施安东片、津富片高标准农田3.14万亩。常态化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新建污水处理点6个,增加入户支管网2.5公里。

  五是坚持人民至上,提升幸福指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提升11个新型社区健身广场站(点),改造提升兴桥文化站软硬件设施,打造南庄“红石榴家园”省级示范点,创建国家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完成友好党群服务中心新建。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滚动实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坚持“三个一律,五个必抓”推进基层治理,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决心就是力量,信心就是成功。”在路红升看来,一个区域,只要干部群众干事有激情、在状态,发展必定势不可挡。对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兴桥将充分发挥好镇党委、政府“一线指挥部”、村居两委和镇“一办七局”“前沿作战部”、驻兴单位“联勤保障部”的作用,完善“党委抓支部、支部管党员、党员带群众”工作机制,形成“一盘棋”抓统筹、“一张网”抓推进、“一竿子”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全力谱写兴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王静 于祝龙)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13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