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垠坤集团:立足服务,做精做透工业园

2022年01月19日 17:55:56 来源: 垠坤集团

  日前,以“工业互联,智改数转”为主题的2022江苏省工业互联网区县行(张家港站)暨张家港市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张家港市举行。活动现场,江苏省企业信息化协会向垠坤企服授予“战略合作企业服务商”称号。

  近年来,垠坤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发展要求,立足产业基因,全力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园区范本,以服务为核心,探索出工业园区开发运营的垠坤模式,为区域制造业创新发展提供新动能。截至目前,垠坤集团已进驻北京、天津、苏州、无锡等7个重点城市,累计服务企业超过42000家,仅2021年垠坤企服服务的企业数达到16254家,包括专精特新企业22家,高新技术企业1170家,规上企业136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752家,专利服务4340件。

IMG_256

  首要解决产业资源从哪里来的问题

  “无产业不园区,无服务不园区。”谈及园区的运营的核心,垠坤集团执行总裁王飞不断地强调这句话。他介绍,“如今,垠坤集团链接的不仅是园区内的4000家企业,还在为园区外的4万多家科技创新型和先进制造业企业进行精准服务。”王飞坦言,垠坤集团不断注重外引内育的发展模式,除培育园区内的企业外,还不断为优质的中小企业做好服务,形成“样板园区建设—优质企业引进—企业服务赋能—品牌形象树立—先进产业集聚”的链式闭环模式。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批以服务产业为理念的企业,垠坤集团不仅通过产业园区服务企业,还将企业成长服务--垠坤企服作为集团战略板块之一,从而链接了近50000家优质中小企业,并布局北京、上海、深圳等20余个招商网点,建立了自身庞大的产业资源库,成为区域产业园区招商的有力保障。以垠坤集团旗下的校友经济平台为例,该平台聚集了海内外校友,服务来宁发展的校友企业。

  精准把握产业及产品的定位

  特色产业园区一直以来都是促进中小企业高效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提高产业链厚度和深度,助力本地优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构建良好产业生态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深谙此道的垠坤集团立足21年产业基因,以“好产业、好企业、好产品、好服务、好形象”的“五好园区”标准体系,围绕江苏省确定的16个先进制造业集群,“7+X”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发打造特色产业园区,成为中国领先的以服务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工业园区开发运营商。

  “不同于一般的工业园区开发,我们以服务优质中小企业为核心,以此为基础精准做好产业及产品定位。”王飞介绍,垠坤集团通过专业化服务链接获得天使客户,在深度服务客户的基础上更加精准的把握客户需求,从企业内在的实际需求和上下游着手,对本地的产业与企业进行深入的产业研究,通过目标客户访谈、园区走访、友商调研、政府数据及付费咨询等方式,收集目标企业需求,挖掘企业生产痛点,为园区确定更加精准的产业及产品定位。

  王飞以天津未来汇产业基地项目举例,项目启动前垠坤企服先行进入京津两地,通过为区域中小企业提供全周期成长服务,历经三年积累了超500家天使客户,在此基础上充分研究京津冀产业布局,把握“产学研用加速深度融合”的趋势,确定“精密制造+电子信息”为园区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目前该园区引入相关产业的企业占比超80%。

  针对企业痛点甄别优质入园

  当前,垠坤集团正在张家港凤凰镇全力打造凤凰·垠坤智能制造创新园。对于这一全新项目,王飞信心满满。他坦言:“该项目开工即招商,现已甄别了30多家优质企业。” 张家港市作为“全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十强县”,正在由“大”变“强”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作为张家港市重要经济板块,为催生了新的经济增长点,凤凰镇持续攻坚工业互联网和“智改数转”领域,因此该项目将集聚大量的电子信息与精密制造企业。而为了保障项目的稳步运行,园区在建设初期也对有入驻意向的企业进行了仔细筛选。

  在王飞看来,特色产业园区对于入园企业门槛的把握,直接决定了园区产业发展质量与经济效益水平。与一般工业园区招商不同,垠坤集团甄选要求较为严格,首先通过科技服务判别入园企业所处产业的先进性、聚集度及企业自身未来成长性;建立企业打分机制,从11大维度50余个小项,对企业进行全方位研判,包括科研实力、设备投入、产业赛道、企业成长性、营收税收等方面综合考量企业实力,分数不够或某一项打分极低的企业禁止入园;并制定项目、集团、政府三步审核机制,采取匿名考察、现场走访等方式,获得相关政府部门书面许可后,方可入园,极大地保障了园区入园企业质量。

  助力企业成长实现可持续运营

  从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到启动新一轮融资,并实现1500万产值的突破,群杰物联科技公司的每一步成长,垠坤集团都看在眼里,并在关键节点助力其逐步成长。而在垠坤集团服务过的企业名单中,类似群杰物联这样的企业还有很多……

  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助力企业成长,垠坤集团围绕高成长型企业发展需求,搭建企业服务生态体系,提供4大项108小项的服务内容,以申报服务(科小、雏鹰、专精特新等)为核心,同时匹配知产服务、金融服务、人才服务、税务服务、选址服务,帮助企业快速成长,全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其成立的垠坤企服已累计服务企业超过42000家。

  此外,除了市场化的服务团队之外,企服团队为每个园区成立专项服务小组,企业签约即服务,规划定制服务、培育方案,做企业高速发展助推器,目前为垠坤工业园区项目提供了100多家企业“专精特新”的培育工作。

  面对未来,伴随着制造业及相关产业园政策的不断渗透, 垠坤集团不仅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全面、周到的服务,还将通过创新服务助力区域产业升级,成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闫戈)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27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