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盐都区深入基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2年04月27日 20:56:25 来源: 盐城市盐都区盐渎街道

  “本次活动,让我充分认识到了知识产权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平常拍个短视频、写篇文章,也是有知识产权的。”4月26日上午,盐都区市民商中海在参加盐城市盐都区委宣传部、盐都区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盐都区盐渎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保护正版 为原创者点赞——全面开启版权强省建设新征程”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时如是说。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户外大屏播放版权知识公益宣传片,宣传版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志愿者们向居民群众发放版权知识宣传单,普及什么是版权、版权的重要性,以及怎样保护版权等。盐渎街道文艺志愿者现场以快板、数来宝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保护和合理运用版权,促进社会公众尊重版权,提升崇尚创新的意识。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余次。

  参加活动的群众现场还参观了“2021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打击盗版 保护正版”等宣传展板,深入了解到了使用侵权与盗版产品的危害,树立起了支持正版、杜绝盗版,保护原创的版权意识。“版权与平常生活真的是息息相关,从今以后我将自觉抵制盗版、保护版权。”商中海深有感触地说。

  “版权凝聚着创造者的心血,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加强对创新成果的有效保护,提高版权意识。比如:看正版电影、听正版音乐、用正版软件、买正版书籍等,都是对版权的保护。”盐渎街道宣传委员丁毅表示。(潘微伟 尹志慧 刘丛华 王金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