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81.5亿元 22个项目“云集”苏州吴中区

2022年04月28日 19:02:25 来源: 苏州吴中区委宣传部

  4月28日,苏州市吴中区举办“云连产业链,云集产业群”产业项目线上对接签约会。通过线上线下实时联动,22个总投资81.5亿元的重点项目落户吴中,聚力打造更优“产业链”、更强“产业群”,助推产业集群递进生成。

  当天活动上,围绕吴中区供应链、产业链和竞争优势进行了宣传推介,介绍了关于畅通金融路径、营造优良金融生态和资本赋能吴中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现场还邀请三洋能源、东研热处理和泰信电机进行线上视频连线,实时搭建政企沟通桥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在现场举行的项目云签约仪式上,累计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81.5亿元。重点项目包括:总投资10亿元的长江生态环保集团长三角总部、添可高端智能制造项目、宝士曼第三代半导体集团全球总部基地项目等。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吴中区招商引资工作从未按下暂停键,该区招商部门发挥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为项目落地、建设、投产提供全方位、无障碍的服务保障,全力实现产业要素的有机协同配置,致力营造一个开放、包容、协同的创新生态环境。1-3月,吴中区招引优质产业项目29个,投资总额171.68亿元;10亿元以上大项目8个;备案项目25个,备案投资额160.27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冲击,吴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1-3月,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总产值等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较好增长。同时,落地总规模100亿元的清科战略母基金,15个总投资83.8亿元的机器人与智能制造产业项目集中签约,全力打造机器人产业全国创新集群第一区。

  吴中区委书记丁立新表示,近年来,围绕“天堂苏州·最美吴中”发展愿景,吴中深入推进“产业强区、创新引领”发展战略,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吴中位列全国市辖区GEP(生态系统生产总值)百强区首位,在2021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价中,综合实力、科技创新均排名全国第九。当前,吴中区正全力推进太湖生态岛、独墅湖开放创新协同发展示范区、中国中医科学院大学“三个一号”重大工程,抢抓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环太湖科创圈建设机遇,“十四五”期间,将打造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多个千亿级现代产业集群。(博叶轩)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60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