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亭湖区:深化利企便民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5月12日 09:56:4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盐城市亭湖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一招,加快出台“亭商服务卡”管理服务办法,推出亭湖版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稳定经济增长的《办理指南》,进一步加大对亭湖全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全面激发创新活力,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服务团队”入企服务

  “感谢亭湖区领导一直以来对我们企业的关心,由于你们的帮助,加上亭湖这么好的营商环境和营商氛围,给我们增加了做大做强企业的信心和动力。”江苏长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亭湖区委主要负责人发放的“盐商服务卡”时激动地说。5月9日,步入亭湖区行政审批中心二楼市场准入科办事窗口,企业负责人戴女士正在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下,办理效率出乎她的意料:“我今天是来补办营业执照的,网上提交了材料,今天上午只跑来一趟,就把执照批给我了,一次性办结,太方便了。”

  为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进程,该区继续执行“一份清单、一张表格、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同勘查、一证准营”的“六个一”审批联动体系,巩固提升“一业一证”改革成效,全面推行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集成服务改革。通过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在原有15个改革试点行业的基础上,坚持以“能减则减,能并则并、能优则优”为原则,将更多审批事项多、办件频率高的行业纳入“一业一证”改革,畅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链条,让全区营商环境优化跑出“加速度”。一季度共办理“一业一证”业务65件。同时,该区充分发挥“市内通办”专窗作用,实行一窗收件、综合流转、统一出件,深入推动跨区域通办改革,减少群众折返跑的时间成本。一季度共办理“市内通办”和“省内通办”222件,办理“跨省通办”150755件。

  “一件事”集成服务专区

  为增强企业发展后劲,保障企业用工,该区还通过举办多场次“云招聘”活动,最大程度满足全区各类企业用工需求。5月5日,首场“直播送岗”2个多小时的直播招聘会上,吸引求职者在线互动交流达1.92万人次。活动中,立铠精密科技、和阳智能电梯、中天伯乐达、亿多力新能源这4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分别在直播间现场推介企业,在线为求职人员答疑解惑。“我们在搭好24小时不打烊网络招聘平台的同时,还将对每场网络招聘会进行后续服务。”亭湖区就业中心副主任黄根表示,将跟踪指导企业尽快与意向求职人员完成面试录用手续,提高招聘成功率,实实在在稳企业、保用工、惠民生。

  首场“直播送岗”招聘会

  良好的营商环境既是发展软实力,也是核心竞争力。今年,亭湖区将围绕“省前12位、市前3位”的目标任务,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结合区情实际,形成《亭湖区2022年营商环境改革事项清单》,制定《亭湖区营商环境评价对标工作方案》,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试点安置房“交房即办证”,对项目审批和涉企服务全链代办帮办,并引进第三方对亭湖区政务服务动态监测指导,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再加力,为亭湖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蔡燕 金琴)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64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