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龙冈镇纪委以案促改夯实基层政治生态

2022年05月13日 16:35:32 来源: 盐都区龙冈镇纪委

  5月12日下午,盐都区龙冈镇“510”警示教育大会上,镇党委冯林宏书记就身边的6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该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要求,以党的“六项纪律”为尺子,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引导好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率先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干净、生活上自重、作风上务实、工作上进取,切实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勤于自省,把“打铁的人”铸就成为“铁打的人”,使党的纪律真正成为严要求、硬约束。

  该镇围绕建设廉洁龙冈总要求,统筹谋划、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各项工作。着力运用好“第一种形态”,督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功夫下在平时,经常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党组织书记要敢于板起脸来抓管理、抓监督、抓教育,绝对不能当“老好人”,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使党员干部时时处处感受到纪律的严格约束。抓实正面教育引导,常态化开展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纪法学习,发挥榜样力量,大力宣传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发挥引领作用。抓好反面典型教育警示,持续敲响“警钟”,运用身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教育,深入分析原因、对症施治、扎实整改,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该镇结合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紧紧抓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为重点,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新表现,紧盯节日节点、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对于无视纪律要求、不收敛不收手、继续顶风违纪的,要坚决严查快处。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小官贪腐”案件查办力度,实行通报曝光、“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真正让铁律发力、让禁令生威。(智恒宏 王辉 王金成)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647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