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南京:探索“房帮宁”一体化服务 助力房产业务“一站办理”

2022年05月14日 14:01:2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14日电(记者朱程)近年来,南京市房产局探索构建“房帮宁”涉房事务一体化服务机制,通过数据“多跑路”形成“一网通办”,极大方便了个人和企业的相关业务办理,也提升政府服务效能,规范服务行为。

  房产业务往往手续多、流程复杂。针对这一等情况,南京市房产局对市、区房产行政事项进行全方位梳理整合,按照“能进则进、应进则进”的原则,形成面向个人和企业用户的办事清单,梳理形成了高频办理的6个“一件事”。群众只需动动手指,包括商品房购买报名、开具购房证明、租赁房源核验、公租房申请等事项都可通过“房帮宁”在线实现。

  同时,“房帮宁”整合了南京市房产信息系统和房产中心数据库,探索打造“买房放心”模块,涵盖线上看房、购房证明、线上报名、公证直播、云开盘、线上电子合同备案等功能。今年3月,“房帮宁”就推出了“云开盘”应用,在南京市公证处公证下,为两个房地产项目举行了“云选房”活动,购房人从选房到下单,平均只花20秒,助力项目去化。

  截至今年5月,“房帮宁”微信公众号关注数已突破22万人,平均每月公众号访问6.4万次,访问人数2.6万人,已初步形成以房产服务为主导的线上办事、咨询、互动新格局。(完)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8649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