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图片 访谈 直播 信息动态 推广
新华网 > > 正文

签约投资116亿元 镇江举办二季度重点产业项目“云签约”活动

2022年05月21日 20:05:3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5月21日电(记者刘宇轩)5月20日,由镇江市委、市政府主办,2022年镇江市重点产业项目二季度“云签约”活动成功举办,24个项目完成签约,总投资116亿元。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出席活动并讲话。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曙海主持活动。

  据悉,24个成功签约项目签约前全部经过了预评估,其中22个为“四群八链”项目,一半为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和行业知名企业投资。

  近年来,镇江一批优秀项目相继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原动力和强支持。2022年1-4月份,镇江市进出口总额305.3亿元,同比增长26.6%,增幅全省第3。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复杂的国际关系,镇江外贸逆势上扬、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马明龙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镇江发展的各位企业家朋友表示感谢,向签约的主体和项目表示祝贺。他用三句话寄语在场企业家:“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徐曙海表示,全市上下将以大抓招商促进转型升级,聚焦“四群八链”主导产业、镇江投资清单目录进行项目招引,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市委、市政府将统筹发展和安全,携手企业一起向未来。

  延续去年“招大引强”的劲头魄力,镇江市招商战线通过“云拜访”“云洽谈”“云签约”“云落地”“云服务”等方式,推动项目招引再上新台阶。

  今年“新春第一会”上,镇江市委主要领导提出“‘争’出一片新天地”。招商引资有成绩,是“争”的结果。云端之上的签约,是项目和城市相互看好,“争”才能展示状态表达诚意,赢得更多“看好镇江”,实现更多“双向奔赴”。

  镇江市商务局局长、招引办主任王为华介绍,镇江区位优越,竞争优势凸显,产业特色鲜明,经济发展持续向好,是一座很有前途的城市;同时,镇江聚焦人才“镇兴”,坚定抓好人才“第一资源”,打造有核心竞争力的营商环境,助企纾困,释放城市温度。(通讯员:梁和峰、陈志奎、秦锐文 摄影:马镇丹)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7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