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云:社保缓缴 助力企业发展

2022年05月27日 12:40:01 来源: 灌云县人社局

  “我们从灌云县人社局公众号上看到有关社保缓缴政策的公告,第一时间打电话了解政策内容。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缓缴,特别方便。”灌云县某参保单位人事负责人葛先生高兴地表示。

  “因疫情影响,经营收入减少,社保缴纳压力增大,办理社保费缓缴业务后,原来每月需要缴纳的养老、失业、工伤三险社保费55.17万元,除个人部分18.46万元外,可以缓缴36.71万元,最长6个月,缓缴总额达220.26万元,缓缴期间单位部分不收取滞纳金,不影响职工待遇。缓解了我们单位流动资金压力,为我们加快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葛先生表示。

  为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灌云县人社局与税务局、财政局三部门多次召开联席会议,确保社保缓缴政策精准落实落地,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为企业纾困助力。

  灌云县人社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并为重点企业配备“人社专员”,宣传人社政策,摸排企业困难需求,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精心准备《灌云人社助企纾困政策汇编》,为企业送上人社惠企政策“大礼包”,面对面为参保单位详细讲解社保缓缴政策适用范围、企业申请流程、缓缴险种及期限等内容,并逐一解答企业疑问,保证企业对于相关政策应知尽知。(毕建波)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68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