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召开清廉家风座谈会

2022年06月01日 16:09:27 来源: 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纪委

  家风连党风,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根本,5月31日,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和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倡导全镇党员干群家庭倡扬廉政新风、建设廉政家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家属在廉洁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盐城市亭湖区黄尖镇召开了清廉家风座谈会,镇机关、各部门党员干部及家属代表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的党员干部家属代表们就清廉家风开展了交流,他们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向大家分享了勤廉持家的经验和做法,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同时,他们表示要弘扬好家风,当好“廉内助”,吹好“廉政风”,主动作为,把工作本职做好,把家属监督好,把子女教育好,互帮互助,严管严教,树立清廉好榜样,积极营造温馨和谐清廉的家庭环境及风清气正的良好家风。

  参会的家属代表杨慧成说:“作为一名党员家属,我不干涉丈夫工作之事,他虽经常早出晚归,有时半夜遇到紧急事情说走就走,我也能尽量理解。平时也经常提醒他要注意自身良好形象,要坚决谢绝礼尚往来的人情,毫不犹豫拒绝违法违纪的贿赂,一定要坚持底线,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不要,这既是对群众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家庭负责。”杨慧成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黄尖镇组织委员徐鸿表示,领导干部家属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和地位。要从正面认识到坚持清廉家风才能行稳致远,作为党员干部家属要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在事业上多一份支持、在廉洁上多一份严厉、在情感上多一份关心,和家人一起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互传承廉洁自律的良好家风,共同筑牢廉洁防线。(刘慧 王金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04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