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关爱儿童健康 呵护快乐成长

2022年06月01日 20:16:55 来源: 盐城市大丰区卫健委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进一步增强盐城市大丰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提高发现隐患和处理隐患的能力,保障托育机构从业人员及3岁以下婴幼儿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大丰区卫健委召开了全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卫生评价培训会,全区26家托育机构负责人和保健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大丰全区各托育机构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推动托育服务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托育服务水平和能力。会上,该区消防大队、区疾控中心和区妇幼保健院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专业培训。区消防大队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合格证办证流程,并对现场与会人员提出的消防安全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本次会议是区卫健委节前给孩子们的一份大礼。”与会人员激动地说。

  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托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了讲解,重点从开园前准备、开园后防控,和疫情监测与应急处置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从背景、要求、卫生评价状况三个方面,对托育机构卫生评价报告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为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提供了保障。(王国生 丁晓萍)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5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