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星星孩子”欢度“六一”儿童节

2022年06月02日 11:50:22 来源: 盐城德馨医院

  6月1日,在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大厅里,以“星世界·星希望——我们的金色童年”为主题的社会融合活动,给这里的300多名自闭症孩子带来了欢乐、温暖和关怀。

  活动一开始,盐城中学国际班高三年级祁闻、杨耀、陆星宇、杨可欣、孙梓清、赵士阳、孟繁宇、沈司翰、商炜健9名中学生,向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架子鼓、电贝司。该中心主任金玲感动地说:“我们将在这次捐赠的架子鼓、电贝斯乐器基础上,连同此前接受捐赠的钢琴、电钢、古筝等乐器,组建自闭症儿童自己的星星乐队,到时邀请大家前来观看星星乐队的汇报演出。”

  盐城德馨医院新建儿童康复院区得到了盐城市儿童福利院的大力支持,当天,该福利院特地向15个家境困难的儿童进行了爱心捐赠。盐城市综合交通运输学会港航分会、海悦电缆制造有限公司、盐城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向自闭症儿童爱心捐赠了一批节日礼物。值得一提的是,盐城市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董亚,还把自己连续四年获得的先进个人奖金,全部购买成礼物赠送给了孩子们。

  10名自闭症儿童成“康复童星”。值此“六一”儿童节,盐城多单位评选出了“盐城市十佳康复童星”,这些“十佳童星”不仅在自身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康复效果,其家长也积极配合孩子教育和康复,甘当孩子的“影子老师”,付出了比平常家庭更多的艰辛。盐城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蔡慧、中国好人刘婵、盐城市综合交通学会副理事长潘进山、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院长陈渝、儿童康复中心主任金玲,为“十佳童星”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星星孩子才艺大比拼。“六一”是孩子们的节日,同样也是星星孩子的舞台。盐城德馨医院基础班五班、六班小朋友的舞蹈《布谷鸟》,融合班小朋友的舞蹈《踏浪》,基础班和提高班小朋友的舞蹈《无敌小可爱》,全日制班小朋友的舞蹈《感恩的心》,认知组老师的体操《有你就幸福》,言语组节目《三句半》等,每一个节目都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活泼、可爱,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孩子王”盐城德馨医院团委委员、儿童康复院区团支部书记、儿童康复中心艺术组老师周燚,深情演唱了《仰望星空》,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

  爱心撑起社会融合大课堂。自闭症儿童的“社会融合教育”核心内容,是通过全社会参与,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功能,提高自闭症儿童的社会适应能力,让孩子成为社会性人,最终能够实现自闭症孩子与社会的融合。活动现场,金玲与家长们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互动。亭湖区消防救援大队毓龙路消防站副站长周吉祥,带领官兵进行了消防知识宣教和演练。身为盐城市孤独症儿童校外辅导员、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关工委副主任的刘婵,向儿童和家长代表捐赠了少儿读物《童心里的诗篇》等优秀书刊。鹤翔警务站四级警长周亚婷,给大家宣讲了《重视家庭教育 提升幸福指数》一文。

  盐城知名古筝演奏家陈小娥为大家弹奏了《战台风》,江苏省音乐家协会艺术考级双排键钢琴指导教师刘红、盐城德馨医院儿童康复院区杜安之老师为大家双排键和钢琴合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时而悠扬时而激烈的美妙音律,回旋在童话世界般的儿童康复院区。盐城市解放路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单杨岚朗诵的《蓝丝带》,讲述的是中国好人刘婵等爱心人士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故事,使人们在阅读中汲取人生的力量,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欢乐的时光定格在“六一”快乐儿童节里,留下的是孩子们在金色童年里永久而美好的记忆,真爱陪伴,让“星星孩子”的世界丰富而美好!(鲍海涛 吕菲杨 王金成)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70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