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兴”好有你,便民服务站将医保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年06月10日 19:51:53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第一家医保便民服务站正式揭牌,服务站依托兴化农商银行各网点布局设置医保窗口,结合医保OCR零星药费智能审核报销系统上线运行,将医保参保、药费报销支付等高频金融服务事项融入网点中,为群众提供参保缴费、政策咨询、报销取现一站式服务。

IMG_256

  兴化市地域范围广,乡镇众多,医保参保人员有130多万人,每年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有近5万份零星医药费需要手工报销,医保报销资金达2.5亿元,特别是居民医保参保群众在外地就诊后回兴报销,办事的距离远、报销款到账的时间长,存在极大的不便。

  为便利群众,兴化市医保部门专门开发了OCR零星药费智能审核报销系统,通过扫描仪智能扫描报销药费清单,抓取药品、诊疗、材料、设施等医保报销的相关信息,通过电脑比对后,即时生成报销数据,省去人工审核的过程,提高了医保报销审核的速度和准确性。“通过OCR智能审核,能够快速计算出报销多少钱,让群众及时拿到医药费报销款。”兴化市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医保OCR零星药费智能审核报销系统成功在基层网点上线运行,可以进一步方便群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快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同时,也省去了医保窗口人工审核的过程,极大提高了医保零星报销审核的速度和准确性。

  走进医保便民服务站,办事群众不仅能完成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参保登记与缴费,查询参保信息,完成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常驻异地工作参保人员的异地就医备案,办理零星门诊费用、市外住院费用报销等高频医保公共服务事项,还能进行缴费信息查询、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待遇备案和医保费用结算信息查询。此外,医保便民服务站的设立,也有利于主管部门做好医保政策、打击欺诈骗保等方面的宣传,及时为群众提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帮办代办等相关服务。(范萌 王蒙 袁野 新萱)

[编辑: 汤静怡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3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