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交警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年06月16日 16:22:29 来源: 灌南县公安局政治处

  今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第32个节能宣传周,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6月15日上午,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进校园主题活动,倡导学生和家长树立绿色出行理念,提升文明交通意识。

  活动中,该大队交警深入辖区校园,通过一节“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主题班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现场的学生们讲解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的重要性,引导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采取步行、骑行、乘坐绿色交通工具等出行方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并努力将此理念传达给身边的亲戚朋友。现场交警还与学生们进行绿色低碳生活知识问答游戏,学生们积极踊跃答题,现场气氛愉快。

  “今天交警叔叔给我们上了一节绿色出行主题班会,让我受益匪浅,我会把学到的知识传递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做到低碳出行。”灌南县长江路小学四(6)班的小学生孙韦雅说。

  据灌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队长刘伟介绍,他们通过组织本次班会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养成降能耗减碳排、绿色消费和低碳出行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在辖区形成崇尚节约节能、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并通过“小手牵大手”的形式,让学生们及他们的家人都能关注节能减排,并落实到行动,做到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王立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8746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