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堰总工会沉浸式体验新业态劳动者急难愁盼

2022年06月27日 12:57:54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总工会

  正值盛夏,泰州市姜堰区总工会机关人员与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配送员、快递员打成一片,体味酸甜苦辣,倾听他们的“心声”。

  “你们的工作安全是如何保障的?您希望工会能帮助解决什么问题?您的微心愿是什么?”连日来,姜堰区总工会机关人员分别走进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姜堰站、圆通快递分拣中心和美团外卖姜堰站,带着问题开展调研,将“娘家人”的关爱“零距离”送到新业态劳动者身边。

  在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姜堰站,几名区总工会机关人员穿上蓝马甲,化身“分拣员”,投入到紧张的挑选分拣、扫码核对工作。工会干部江春勤正在老李师傅的指导下,把快递搬到传送带上,车厢里密不通风,加上全程佩戴口罩,不一会,两人就满头大汗。“车厢像蒸笼,希望能在里面装个空调或者风扇……”老李师傅写下一个“微心愿”。

  当天上午,烈日当空。区总工会维保部工作人员张永欣紧跟在美团外卖骑手王师傅的身后配送订单。王师傅介绍,中午是送单高峰期,有一次连续送了28单,手机只剩下1%的电量。“最怕手机没电,期望有个长效充电器。”王师傅的“微心愿”被张永欣记录下来。在体验中,张永欣真实掌握了骑手收入、任务量、保险等相关情况,为后期精准做好工会服务拿到了第一手资料。

  在姜堰圆通快递分拣中心,来自区总工会的“分拣员”正在把分拣好的物品装车准备配送。中心负责人郁庆在一旁指导:“快件要按照各小区名称、路程远近分别区分排列,并大致记住地址,按排好的小区派送比较科学省时。到达第一个目的地时,要电话下一单收件人,节约派送时间……”区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吴向峰感慨地说,当快递小哥也要讲究科学工作法,才能省时省力、干好活儿。

  姜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建宝表示,将对目前已经收集到的新业态劳动者“微心愿”快速汇总分类,与公安、交通、人社、卫健委等部门精准对接,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新业态劳动者的组织、薪酬、慰问、医疗等多方面问题,促进这些劳动者工作生活品质的提升。(姜存义)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78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