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青春不“毒”行,构建“一方净土”

2022年06月30日 13:33:03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

  日前,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团工委联合公安部门,紧密围绕 “全民禁毒月”主题,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系列活动,在全街道范围内掀起了“禁毒、防毒”的热潮。

  为聚焦广阔的青少年群体,进一步普及毒品危害,提高其拒毒防毒意识,该街道团工委组织青少年在梁徐小学报告厅观看影片《边缘日记》,通过了解一个普通青年遭受打击染上毒品,并下定决心戒断毒瘾收获崭新人生的故事。视频结束后,“毒品知识小课堂”环节,通过活泼多样、充实完备的内容,使学生全面认识了毒品的种植、制成、来源及危害,提升了青少年防毒拒毒的知识储备。

  活动前期,街道团工委通过“让青春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慢吸的是毒品,速朽的是青春”等内容的禁毒横幅标语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街道文明、净化、无毒的良好氛围。此外,在街道集镇,团工委志愿者们以及公安人员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印着禁毒标语的布袋子等多样的方式强化群众认识。同时,邀请专业的禁毒公安人员现场实地讲解,让人们了解毒品的危害和禁毒的基本常识。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教育,有效地起到了预防教育作用,促进人们牢记自觉远离毒品。(朱新雨)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79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