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宣传不停歇 守护百姓“养老钱”

2022年07月05日 16:16:08 来源: 泰州市淤溪镇

  “莫道桑榆晚,人间重晚晴。”老人安则家庭安,家庭安则社会安。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倾心守护群众“钱袋子”,泰州市淤溪镇党委高度重视,专题部署,镇村两级开展集中宣传和风险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的安全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安全。

  线下线上入脑入心

  各村网格员积极利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宣传。线下,各村网格员们深入辖区的沿街商铺、营业厅等有LED宣传设备的场所,督促场所负责人利用电子屏幕或者LED设备,每天循环滚动播放“养老诈骗”宣传标语或者小视频。线上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防“养老诈骗”宣传方面的信息链接,积极宣传教育广大群众,提高风险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起底排查走深走实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淤溪镇坚持打开路,政法各部门紧密配合,密切联动,同频共振迅速组织开展“大起底、大清查”活动,深入摸排涉养老诈骗线索。同时全面排查以养老服务、养老投资、养老产品销售等为名的涉及养老诈骗信息“野广告”,发现问题及时清理,并移交或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置,迅速形成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实际行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重点对象用心用情

  发挥村干部人熟地熟优势,加强对网格内孤老、独居老人、纯老户等重点人群的关怀慰问,并建立包干制,由网格员和党员全覆盖结对辖区内的重点老年群体,定期上门走访慰问,关心老人身心健康,在聊天的过程中讲解真实发生的诈骗案例,全方位提高老人的防诈骗意识。(董艳)

 

[编辑: 孙馥涵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