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积极开展“湿地共建共管”宣传

2022年07月05日 17:32:00 来源: 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

  近日,句容市赤山湖管委会积极组织开展“湿地共建共管”宣传。工作人员走进句容市郭庄镇胜利村向党员宣传“湿地社区共建共管”运维模式,走进郭庄镇丹湖小区向群众发放湿地保护法学习手册,还邀请周边各村、社区负责人共同探讨湿地公园管护体系完善及“湿地—城镇”可持续发展等问题。

工作人员入村开展“共建共管”研讨会

  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湿地法

  据介绍,自2018年以来,赤山湖不断创新湿地管护机制,联合周边村镇共同履行管护职责,聘用当地居民参与园区管理建设。与此同时,湿地公园常年免费对外开放,面向周边村民开展多种类型的湿地科普活动。随着周边居民湿地保护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人选择加入湿地管护队伍,赤山湖及附近水域的违规钓捕现象大量减少,水环境质量逐步改善,动植物种类与数目逐年攀升。湿地公园与周边村镇逐步形成了共建湿地生境、共管湿地资源、共享生态效益的良好局面。(王维 巫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211288055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