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滨海蔡桥镇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2年07月10日 20:53:31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政府

  “通过你们的宣传,我们知道反映问题的渠道了!”近日,盐城市滨海县蔡桥镇的村民一边拿着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单,一边感慨地说。这是盐城滨海县蔡桥镇纪委联合社会治理局等部门大力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带来的效果。他们在活动中详细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信访工作条例》等进行了宣传。

  今年以来,蔡桥镇坚持把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作为推动信访工作社会稳定的总抓手,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举报途径宣传,发放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更新村级公示栏内的信访举报渠道公示牌。在畅通传统举报方式基础上,积极推广新方式,加强外部监督,强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系统为依托的信访举报新渠道的运用,发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系统使用指南4000份,张贴宣传海报90张,提高群众对纪检信访举报的知晓率与参与度。确保群众能够随时随地监督并反映问题,实现信息化信访,进一步激发群众认可度,更加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下一步,该镇将与各村联动,结合党群工作局开展的“村村到、户户访、人人访”活动,把信访宣传活动开展到各村、各社区,让辖区群众最大程度地知悉信访举报范围、流程和维权途径,为推动全镇社会稳定工作,创建清廉蔡桥打下坚实基础。(沈建宇 徐子文 王金成)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882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