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阜宁:持续开展专项监督营造健康有序医疗环境

2022年08月16日 17:58:08 来源: 盐城市阜宁县纪委监委

  “医务人员应当严格遵守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要求,吸取典型案例教训,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营造健康有序医疗环境……”今年来,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净化医疗卫生环境为切入点,督促推动县卫健系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推动部署落实。派驻组督促县卫健委印发《2022年度净化医疗卫生环境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开展基层卫生室药品购销巡查、红包回扣清退督查、群众诉求督办复查、“吃喝、交往、用车”不正之风整治4个专项行动,推动解决医疗卫生行业行风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开展监督检查。派驻组督促各医疗卫生单位围绕医药耗材购销、医务人员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存在问题的人员自觉主动上缴违规违法所得。结合人民来访举报,对部分医务人员私下收取红包帮病人做检查问题立案调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派驻组与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协作配合,对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人员值班情况开展突击检查,对疫情防控值班期间值班人员擅自离岗饮酒问题立案查处3人,督促县卫健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上通报典型,发挥震慑作用。

  强化警示教育。针对专项整治工作中发现的各医疗单位医疗管理制度不完善,制度执行不到位等问题,派驻组联合县卫健委帮助各医疗单位找出制度执行、管理上存在的漏洞,促进各项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推动各医疗卫生单位重视运用负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及时组织查找行风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危害,自觉引以为戒,及时整改提高。(许永亮 陈森)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1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