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在即 122项改革任务全部完成

2022年08月17日 20:46:43 来源: 镇江市国资委

  2020年启动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今年迎来收官之年。8月17日上午,镇江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三年行动工作情况。

  据市国资委主任周毅介绍,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根据国务院和省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镇江市认真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截至今年6月底,镇江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122项改革任务已全部完成,全市国企改革发展呈现出稳中奋进的良好态势。

  “本轮国企改革的一项重要目标就是在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镇江市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凌仁泉表示:“通过调整组织架构、三项制度改革、实施中长期激励等一系列改革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市场经营机制,有效激发了国企的活力,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力。”

  目前,镇江9家市属企业98家子企业、228人下发聘文,明确聘期,签订目标责任书。加强各类人才市场化招聘,2021年市属企业公开招聘97名专业人才,从上海交大、重大、河海等“双一流”名校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纽约理工、美国德锐等高校以及驻地高校招聘61人,本科以上学历占100%,拥有法律职业资格、注册会计师、经济师等职业职称资质的23人,占37.7%。管理人员竞争上岗,9家市属企业613名各级管理人员,通过竞争上岗人数348人,比例超过56%。市属企业共计分流人员4603人,尤其在清退劳务派遣和临时用工上下大力气,清退劳务派遣人员782人,清退临时用工人员322人。市属企业三年新增招录2415人,实际净减员人数为2192人。全面建立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市场化经营机制。

  改革与发展深度融合,市属企业的经营业绩也有了大幅提升。据悉,2021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第二年,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同比增长15%;利润总额50亿,同比增长51%。2022年上半年市属企业在疫情的重压下仍然实现营业收入204.05亿元,同比增长18.63%。(解鑫)

  

[编辑: 文静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8923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