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学、谈、查”三步筑牢廉洁防线

2022年09月17日 10:28:36 来源: 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

  今年9月份以来,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纪委结合党风廉政要求和业务廉洁风险,积极开展廉政谈话,广泛组织学习系统内近期发生的腐败案例,通过明察暗访督查公司全体员工作风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谈”廉政明理。该公司纪委按照上级公司相关要求,及时制定本公司党风廉政约谈方案,分层分类、一对一开展逐级廉政谈话。确定由公司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每年约谈比例占所属部门(单位)数量的30%以上,结合当年度重点工作,选定约谈部门(单位),定期约谈所属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职责分工对分管领域开展廉政约谈工作每年不少于一次。由部门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两个责任”、班子作风建设方面的情况,并结合本专业特点,分析存在的廉政风险和隐患,制定的应对措施和落实情况。约谈人针对性地指出谈话对象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易发生的问题及其他需要注意的问题,对落实“一岗双责”、提高廉洁自律识、作风和行风建设等方面的具体要求。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5个部门共62人次开展党风廉政约谈。

  “学”案例知弊。为进一步加强案例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作用,提高以案促改成效。该公司纪委积极收集系统内具有代表性的违规违纪案例,下发至各个部门,要求选择有一定业务关联性的案例进行深入学习。通过上级公司组织开展的“以案促改千所行”警示教育活动,对各个供电所开展政策宣讲、违纪违法案件分析等,将廉洁教育渗透到供电系统的末梢环节。对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漠视纪法“红线”;公权私用,以权谋私,利用职务影响牟取私利;吃拿卡要,蝇贪蚁腐,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好处;动歪心思,钻空捡漏,擅用职权不当得利,这些极有可能发生在身边的事,敲响警钟,提醒广大干部员工要引以为戒、敬畏知止。

  “查”作风正气。该公司纪委利用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队伍选用多专业人员对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过现场检查措施落实情况、调阅有关资料、查阅相关系统痕迹等方式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主要对该公司部署落实廉洁过节“十七个严禁”纪律要求、党员干部“六带头六严禁”规定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其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积极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方魏江)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01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