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四措并举”营造廉洁文化氛围

2022年09月19日 17:41:59 来源: 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

  “我们将利用好自身的文化传播功能,坚持教育先行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廉政文化,把党风廉政教育融入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以历史悠久文化涵养人,以高尚的情操塑造人,以清风墨香去感染人。”9月19日,徐州新沂市供电公司纪委在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参观廉政文化书屋时说。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沂公司纪委扎实开展廉政书屋建设,着力打造廉政教育阵地,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图书配置“全”。为加强公司廉政文化建设,弘扬崇廉尚洁新风正气,廉政书屋分类了五大类200多种书籍,内容涉及廉政知识、经典著作、社会科学、政治法律、财经管理、历史地理、文化教育、人生励志、人物传记、健康养生等方面,同时还不断增添内容丰富的廉政书籍,通过加强管理、完善资源、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丰富廉政书屋的“含金量”。

  运行模式“新”。书屋中配备桌椅等基础设施,有管理人员,公司定期举办读书征文、读书演讲竞赛、廉政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比赛等系列活动,真正的实现“以书养廉”“以书传情”,让党员干部在阅读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让爱学习、想学习、善学习的好风气成为干部职工学习的风向标,进一步营造了“学廉、尊廉、崇廉、爱廉”的良好氛围,让“廉政书屋”真正成为干部职工的精神家园。

  教育更持“久”。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入脑入心,彰显“润物细无声”的廉政宣传教育效果,推进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不断增强法纪意识,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筑牢防线,增强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据了解,该公司将通过廉政书屋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学廉、思廉、守廉”氛围,在轻松的气氛中给阅读者打上一剂预防针,对党员干部起到了一定的警示教育作用,把廉政文化建设新风第一时间送到党员干部身边去,坚定党员干部群体的理想信念,为打造廉洁企业提供了坚强可靠支撑。(韦强强 袁成虎)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0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