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兴化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直接变更的营业执照在戴南镇颁发

2022年11月08日 11:18:35 来源: 兴化市委宣传部

    11月7日上午,兴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夏爱东,市委常委、戴南镇党委书记姚群印等,在戴南镇为民服务中心市场准入窗口现场观摩了全市首张个体工商户直接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办理出证流程,同时为新的经营者颁发了营业执照并陪同观摩。

仪式现场

    据了解,这是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施行后,兴化市颁发的首张变更个体工商户经营者的营业执照。兴化市本盛不锈钢制品厂原经营者王来风为现经营者姚斌的岳母,因其岳母年纪渐长现以照顾家庭为主,该厂的实际运行一直都是姚斌在负责。姚斌在实际经营中,发现有很多不方便的地方,《条例》施行前要变更经营者只能采取“先注销、再登记”的方式办理,考虑到如果注销重新办理营业执照,原名称可能无法保留,经营时间无法累计,一直以来对“兴化市本盛不锈钢制品厂”投入的广告和宣传费用付之东流,对于一直积攒的客户信任度也是一种损失。

    《条例》出台后,戴南镇为民服务中心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向兴化、泰州两级主管部门部门请示具体办理流程细则,在泰州兴化两级部门指导下,帮助申请人完善登记申请书、经营者变更承诺书、清税证明等资料,姚斌当场领到了变更后的新营业执照。像姚斌这样的经营者还有许多,《条例》的落地见效为广大个体工商户个转企、变更经营者持续经营带来便利,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观为民服务中心新址

    活动结束后,夏爱东、姚群印等察看了戴南镇为民服务中心服务大厅以及中心新址。(袁开建 方娟)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11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