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河失镇:“文明集市”唱响志愿服务“多重奏”

2022年11月16日 19:09:23 来源: 泰兴市河失镇

  “普及政策知识、推广全民阅读、党史宣讲、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这个大集市活动实在是太贴心了。”泰兴市河失镇失迷巷社区居民陈余圣说。在河失镇法治广场,一场“强国复兴有我——志愿先行 服务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

  板凳课堂接地气,基层宣讲零距离。“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农民需要出发,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河失镇青年讲师团成员叶楠宣讲党史,现场群众围坐一起,一边说变化,一边谈感悟,不时传来激烈的讨论声和爽朗的笑声。河失镇结合镇情实际,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创新宣传载体,用“拉家常”、板凳会、送学上门等方式,讲政策、宣理论、议民生,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记得住,真正做到让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政策宣讲赶大集,志愿服务暖民心。一个个服务项目在法治广场渐次摆开,形成一条“文明集市”长廊。“一站式”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呼朋结伴前来“赶集”。“河苗”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现场的群众解读劳动保障、妇女权益保障等方面政策,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有奖问答、文明礼仪、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项目,提高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与意识,大家纷纷拿起宣传册认真研读,志愿者们站在一旁为他们耐心讲解,将最新政策和法规普及到群众心间。

  学好“四史”办实事,以学促行践初心。活动现场,“河苗”志愿者详细讲解社会主义发展史,带领党员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进一步认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聆听,在一张张历史照片前驻足观看,相互交流。自“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失镇以“原汁原味”“见行见效”为宗旨,着力讲好“四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四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落在实处。

  “下一步,河失镇将继续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常态化办好‘志愿服务大集市’,不断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和内容,以‘凝聚、宣传、教育、服务’群众为主旨,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效推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便民化。”河失镇党委书记李卉说。(刘红霞 叶楠 郭娇艳)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134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