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文明实践携手同行 常州市“暖流”文明实践雪堰行正式启动

2022年11月17日 17:32:59 来源: 常州市民政局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11月17日,常州市民政局和雪堰镇共同举办了“暖流”文明实践雪堰行结对活动启动仪式,常州市民政局、武进区文明办和雪堰镇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雪堰镇党委委员沈超首先致辞。他表示,雪堰镇高度重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坚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群众送政策、送知识、送温暖,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结对共建,必将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作用,加强基层治理和服务的能力,推动移风易俗,更好地弘扬时代新风,促进乡村振兴。

  随后,常州市民政局行政服务处处长承文菊、雪堰镇党委委员沈超上台签订了市民政局与雪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协议。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书记、站长赵灵,城西回民村党总支书记吴卫丰签订了市救助管理站与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协议。本次结对共建在充分考虑雪堰镇、城西回民村历史文化、人口结构等实际情况和特色亮点基础上,将重点构建“红色宣讲交流”“文化科技学习”“法律政策援助”“快乐童行助学”“爱心扶贫帮困”和“公益服务激励”六大平台,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依托,围绕“一老一小”和困难群众的突出需求,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了让当地百姓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春风,结对双方组建了志愿服务队,依托志愿积分管理制度和志愿服务积分超市,让志愿服务常态化、规范化,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每一个角落广泛传播。武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小宇向服务队授旗。市民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王锐红代表市民政局向志愿服务积分超市捐赠价值一万元的物资。

  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启明表示,“暖流”文明实践雪堰行是以结对共建形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新的探索,也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一次新的实践,市民政局将协同雪堰镇党委政府,用心构建“六个平台”,用情开展“十个项目”,用力落实“三个保障”,向“一老一小”等困难群体提供暖民心、显真情、有关爱的“家门口”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让当地百姓切实感受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春风。(沈文达)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