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专家学者为通州高质量高赋能发展建言献策

2022年11月22日 11:29:13 来源: 南通报业传媒集团

  “江海腾飞新枢纽,万事好通南通州。”11月21日下午,2022年通州高质量高赋能发展高峰论坛在南通通州成功举办,江苏省委《群众》杂志社副总编辑、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程骅等5位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等通州四套班子领导,区级机关、街道乡镇负责人以及通州百家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

  张建华在致辞中介绍,通州作为张謇先生的故里,正着力打造实力雄厚的产业高地,坚持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持续深耕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汽车及零部件三大特色产业,积极抢滩产业前沿赛道,不断提升产业竞争优势,产业集聚度全市领先。通州正着力打造通达天下的开放枢纽,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先导,加快构筑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全面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沪苏通长江大桥和沪通铁路让通州和上海、苏南的同城化效应日益凸显,北沿江高铁江苏段顺利开工,南通新机场、通苏嘉甬铁路加快规划建设,通州已成为“南通好通”宏图中备受瞩目的“先锋区”。通州正着力打造万事好通的营商品牌,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取得明显成效,简政放权创业创新环境评价全省领先。迈上新征程,通州将进一步聚焦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把通州发展放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战略中去思考和谋划,把通州的基础优势、区位优势、机遇优势、资源优势充分挖掘出来、利用起来,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南通打造“一枢纽五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挑重担、扛重责。

  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纷纷为通州高质量高赋能发展献计献策。李程骅作了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扛起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通州担当”的演讲,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华以“构建通州通沪大格局 画龙点睛开好新局”为题作主旨演讲,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院院长韩剑以“打造国际门户枢纽 建设沪苏通一体化高水平开放硬核区”为题作主旨演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院长于洪生以“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指明方向”为题作主旨演讲,南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姜朝晖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开启首位区南通州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为题作主旨演讲,在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献计献策,聚智凝慧。

  作为论坛活动承办方,南通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南通日报社社长、南通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胡卫东致辞说,从2019年起,南通报业与通州区委宣传部紧密联手,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连续举办了4届高峰发展论坛。先后邀请了国内权威研究机构、著名高校、智库平台的约30名专家学者,莅临通州实地调研,围绕通州如何更好地高质量、高赋能发展作精心研究,并为通州干部群众作精彩演讲,受到大家尤其是广大党政干部和企业家们的欢迎。著名专家学者为通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的文章和新闻,被国内外主流媒体和网站大量转载,大大提升了通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助力通州成为近悦远来的一方投资热土。在努力打造 “北上海”“新苏南”的新征程中,南通报业人将紧紧依靠社会各界支持,用笔和镜头记录好“强富美高”新南通高质量高赋能发展的每个精彩瞬间,共同成为新时代的记录者、见证者和推动者。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还与通州明企沃太能源、江海电容器、丽智电子、四方冷链的4位公司负责人面对面真诚交流,共同探讨新形势下企业应该怎样如何更好地把握机会,争取长足的高质量发展。(周朝晖)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47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