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盐城滨海五汛镇为统战文化基地提档升级添活力

2022年12月06日 21:18:45 来源: 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政府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五汛镇以“汛融同心”文化基地建设为依托,充分发挥文化在统战工作中“联心”搭桥作用,通过丰富载体、营造氛围、创新机制、强化认同,夯实同心向党的基层统战阵地,为镇域发展不断夯基蓄力。

  “基地打卡”更多元,丰富载体聚人心。该镇从今年2月份起对汛西村“汛融同心”文化基地整体布局和硬件设施进行提档升级,积极打造基层统战创新实践基地和学习基地,丰富统战文化墙。组建了一支由各界代表人士组成的同心宣传队,紧紧围绕基地的“汛融同心”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实现基地特色化发展,取得了良好的创建效果。

  “活动打卡”再活跃,强化引领聚新力。该镇依托大走访活动广泛开展“少数民族进校园”同心校园宣讲活动,累计参加人数达1000余人;组织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以及党外人士等开展座谈会,研讨企业转型与营造优良招商环境,切实发挥统战实践创新基地桥梁纽带作用;建立包含新社会阶层人士在内的“同心”宣讲队,以“演、讲、奏、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20场次。

  “人才打卡”谋发展,文化建设出新彩。该镇成立了“同心议事团”,发挥好华侨归侨、民主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成员的积极作用,紧紧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社会风气、文化娱乐等民生热点,发挥统战成员热心公益、团结能力强的特点,借助统战成员专业技能强、知识水平层次高的优势,在强化乡镇文化建设、文明创建等方面,帮助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整体水平。

  接下来,五汛镇统战之家将集智集力,同心同向,组织多种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更好地发挥凝聚共识、人心、智慧及力量的重要作用,弘扬正能量,齐心协力绘就“同心圆”。(刘中忠 陈雯)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187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