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兴市广陵镇:“陵理书房”凝聚力量促发展

2022年12月22日 17:01:39 来源: 泰兴市广陵镇

  近年来,泰兴市广陵镇不断深化“银杏深处是家乡”工作品牌,盘活闲置资源,打造集联谊交友、建言献策、共享书香为主题的“陵理书房”,为广陵的统战人士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阵地,用书香凝聚力量,开创统战事业新局面。

  “悦读”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统战人士走进“陵理书房”,大家徜徉在“陵理书房”的书海里,以简述主要内容、朗读节选段落等方式分享《青春之歌》《周恩来答问录》等经典书籍,并结合自身工作畅谈阅读心得,碰撞思维火花。漫步书房,细嗅书香,阅读让大家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悦享”佳句,牢记服务宗旨。“人民政协要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在12月20日的学习会上,镇党群工作局局长杨国锋领读《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选段。青年统战干部们在听读中,思考如何在工作中把握统战工作的“时”和“势”、践行统战工作的“技”和“法”、掌握统战工作的“尺”和“度”。

  “悦思”风暴,碰撞思维火花。该镇组织委员徐楠带头分享读书感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也分享了《营销管理》《组织与管理:系统方法与权变方法》《小企业内部管理-合作愉快》等书目,从理论学习、经营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带来新的启发。镇商会企业代表戴总表示:“知之不如好知,好知不如乐知。我们企业家,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必须将读书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积极打造书香企业,助力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悦行”有我,助添一缕书香。该镇以“悦读、悦享、悦思”促“悦行”,在“我为书房添一缕书香”“书籍漂流”活动中,多名统战成员踊跃参与,助力书香广陵建设。“这是一个聚力汇智、积攒能量的平台,在这里,大家可以共耕书田,交流经验。”织梦农场负责人费琳琳说。在“陵理书房”外的“爱老陪读”现场,“银杏深处是家乡·同心圆梦”广陵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为老年人群众提供阅读“零障碍”志愿服务,满足老年人阅读的需要,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学”,在学习中获取新知的快乐。镇党群工作局激发统战成员积极性,不断推动“银杏深处是家乡·同心圆梦”服务项目实效化,丰富辖区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服务能力。(刘建成 高萍)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2112922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