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Fun知·江苏”2022—2023跨年知识大会播出

2023年01月03日 09:58:19 来源: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2022年12月31日晚,由江苏省方志馆、江苏省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联合主办的“Fun知·江苏”2022—2023跨年知识大会在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江苏新闻”微博、微信,“方志江苏”公众号,荔直播视频号进行了同步直播。节目从19点30分播出,历时三个小时。

  活动现场

  “Fun知·江苏”跨年知识大会以 2022 年度热点事件为主线,梳理出其间与方志记载或者相关历史有勾连的话题以及有趣的、具有科普性的历史故事,分为四个板块:“求索——仰望星空 创新有道”,致敬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跨越——巧夺天工 人可胜天”,致敬从水运到陆运的江苏重大工程;“自强——悦动美好 幸福生活”,致敬 2022 年中国体育健儿创造的佳绩;“传承——一半烟火 一半诗意”,致敬内涵丰富、历史悠久的江苏文化。“Fun知·江苏”点题跨年知识大会的主旨——讲述江苏的有趣知识,同时又与“方志”一词谐音,暗示本场活动的方志元素。知识大会邀请了包括六朝博物馆馆长、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胡阿祥,鲁迅文学奖获得者、著名作家王干,国际裁判马宁,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文昌航天发射场01指挥员廖国瑞在内的20余名嘉宾进行演讲。知识点密集,纵观古今,横陈百科,具有省情教育和方志文化教育普及的双重意义。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六朝博物馆馆长胡阿祥讲述江苏文化

  近年来,省地方志办公室聚焦弘扬方志文化、讲好江苏故事,不断创新方志文化传播形态,此次与省广电集团首次联合打造“知识跨年大会”,呈现了一场具有江苏特色、世界情怀的文化盛宴,是全国地方志系统的首场知识跨年大会。整场跨年知识大会趣味纷呈,既有地情知识普及,还有特色体育表演;既有文化名家的讲演,也有行业专家的感悟,堪称一场视觉和听觉的双重盛宴,对于广大公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学习省情、了解家乡、认识历史、普及知识具有重要意义。(苏文)

[编辑: 王玥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27112925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