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同心新实践 淮安经开区统一战线开展迎新春主题活动

2023年01月20日 10:28:59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巧兔贺岁,翘首盼春。为进一步丰富辖区统战人士精神文化生活,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统一战线围绕“1+1手拉手”结对共建计划,组织开展“同心+”系列活动,将最美好的祝福和最温暖的关怀送到每一位统战人士的身边,全力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辞旧迎新春,同心话发展

  1月13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牵头召开“辞旧迎新春 同心话发展”党外人士新春茶话会,大家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迎卯兔新春佳节。

  会议通报了2022年淮安经开区统战工作和2023年工作打算,与会人员就助推淮安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招才引智、品牌建设、参政议政、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代表人士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发挥各自优势,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职能,同心协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奋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更好展示“象征意义”贡献经开区统战力量。

  笔墨写春意,同心送祝福

  “满门如意随春到,一地吉祥逐兔来”“年年顺意全家福,岁岁安宁满宅春”,淮安经开区新联会联合新港办事处开展“同心筑梦 新联万家”迎春送福活动。区新联会副会长、区书法家协会会长潘永群带头挥毫泼墨,一张张散发着清新墨香的春联和福字很快呈现在大家眼前,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一排桌凳,一沓红纸,一缕墨香,民建淮安经开区总支联合南马厂街道,民进经开区支部联合钵池街道开展“同心送福 春联万家”活动。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不一会儿工夫,工作人员便将一幅幅充满年味的春联及福字送到在场的每位群众手中,共同书写新年美好愿景。

  义诊进社区,同心送健康

  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讲座……徐杨街道联合农工党淮安经开区支部在徐杨街道大砖桥村开展“金兔迎新春 平安过大年”送健康到村居同心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来自不同科室的医生们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困惑,针对老年人冬季慢性病防治、春节期间饮食禁忌等方面开展健康讲座,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同绘就健康“同心圆”。

  金港路办事处联合当地名中医朱延荣在金港花苑养老活动中心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与中医义诊,并邀请辖区侨眷参加活动。活动现场,侨界群众就服务需求、中医知识、养生保健等话题与中医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暖冬公益行,同心送温暖

  在徐杨街道严赵村儿童服务站,区新联会、区团工委、徐杨街道联合开展“同心护苗 暖冬公益行”活动。新阶层人士与困境儿童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状况,并送上学习、生活用品和节日祝福,勉励他们保持良好心态,努力奋斗实现自己的理想。

  活动还邀请北京盈科(淮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为孩子们作法律知识宣讲,通过以案说法、情景模拟进行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素养,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叶玲)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