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通州区启动新春首场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

2023年01月31日 11:31:53 来源: 通州区委宣传部

    原标题:我区启动新春首场大型公益现场招聘会

    88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5239个

    1月30日上午,通州新春首场现场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热闹开启,用工、求职“两旺”。

    上午9时左右,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企业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摆放好招聘展板,与求职人员沟通就业意向,解答公司招聘需求及薪资待遇。求职者热情高涨,积极咨询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岗位的薪资、福利等关心的问题,不少求职者还主动前往招聘信息栏处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希望不虚此行。求职者于茜跟招聘方咨询面谈结束后,开心地告诉记者,“我是财务管理专业,这次招聘会正好有适合的岗位,谈得不错,应该可以顺利就业。”

    前来招聘的南通信一服饰有限公司行政人事经理邱瑞祥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公司的外贸业务有了很大发展,订单量增多,公司还在国外开设了多家专柜和门店,急需设计师、外语业务员、财务、门店管理等工作人员,“这次的招聘效果还不错,收了厚厚一沓简历,粗略估计应该不下百份,符合条件的人还不少。”

    此次招聘会为综合性招聘活动,面向全体求职人员,招聘岗位类别众多,涵盖各行各业,不但有普通技术工种,也有适合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的岗位。康辉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今年计划招聘1000余人,需求岗位大多为普工、技工,高校毕业生招聘要求为大专以上,以机械、电气、化工专业为主。“这次我们推出的招聘岗位比较多、比较全,公司也拿出优厚的福利待遇,希望尽快招聘到适合的人,为企业后续投产做足准备。”

    如今南通发展越来越好,很多从外地回来的求职者也希望就近找份称心如意的工作,不仅能挣钱养家,工作之余还方便照顾父母和孩子。花汉锋就是其中一个。“我之前在上海工作,为了方便照顾孩子,就打算回来工作,待遇与之前的工作相比是有些差距,但是南通未来还有潜力。”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88家企业报名参会,提供招聘职位563个,总需求人数5239人,给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军人、残疾人等更多的就业选择机会。本次活动提前两周在“就在江苏”智慧就业服务平台上开放摊位预订,企业招聘需求旺盛,短期内便一抢而空。“招聘会结束后,区人力资源市场将恢复常态化线下招聘,每周五上午都会有招聘活动,方便求职者更好地实现家门口就业。”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李说。

    截至招聘会结束,此次招聘会进场人数1200人,网络浏览量2391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人数316人。招聘现场,区人社局还发放“创响江苏”春风行动暨“就业困难人员”政策宣传单页500余份,涉及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助力就业困难群体更好实现就业。(沈维维 沈婷)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324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