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冲出正负零!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开启地上“新征程”

2023年01月31日 17:18:50 来源: 南京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

  近日,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传来好消息,项目冲出正负零,实现地下室主体结构完工。

  据介绍,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16.91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室5.41万平方米,地上部分11.5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机动车库、设备、后勤及部分医疗用房;地上由先进技术楼、门诊医技楼和主楼C住院楼三部分组成。

  该工程基坑占地面积大,结合支护结构施工顺序,土方开挖条件验收分两次进行。土方开挖整体部署,按照“先东侧后西侧、先中间后两边”的原则,2个月完成35万方土方开挖工作。底板施工选用“跳仓法”,合计分成41个区块,按照“隔一跳一”的原则。分仓间隔施工时间7到10天,通过跳仓间隔释放混凝土前期大部分温度变形与干燥收缩变形引起的约束应力。各区域保持流水作业,高峰期800余人同时施工。项目在一开始就确立了基于统一模型进行设计到施工的主流工作思路,将BIM技术应用贯穿项目全周期。

  由于南京鼓楼医院江北国际医院项目一期位于二期西侧,距离二期外墙仅7米。因此,项目采取多项措施保证一期院区不停诊正常运营。施工过程中,一期位置围挡全封闭管理,上部设置喷淋,降低二期施工对一期的干扰。对现场噪音分贝实时监控,场内车辆严禁鸣笛,尽可能减少对住院楼病患的影响。在人文关怀上,夜间施工提前告知,光源定方向照明。项目加强和院方沟通,在住院楼公共区域设置二期施工温馨提示,争取患者和家属对二期工程建设的理解和支持。(徐潇)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011129325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