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泰州市姜堰蒋垛镇:“温心”相伴 共护成长

2023年02月04日 14:50:18 来源: 泰州市姜堰区蒋垛镇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为关爱保护未成人,2月4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泰州市民政局携手社会组织“温心驿站”走进蒋垛镇界河村,开展“星火聚力,温心相伴”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公益活动。

“星火聚力,温心相伴”活动合影

  家长和孩子欢聚一堂,社工为孩子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和节日风俗,在社工讲解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地听着,展现出极大的兴趣。在讲解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对于元宵节的由来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深的兴趣。

  巧手迎元宵,剪出好彩头。活动现场,“温心驿站”开展了“剪纸闹元宵”活动,让孩子们感受非遗魅力的同时,烘托节日氛围,表达美好祝愿。孩子们通过折纸、勾图、裁剪、粘贴等步骤,做出的剪纸作品惟妙惟肖。这不仅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剪纸的乐趣,更是锻炼了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加了他们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温心驿站”社工教孩子们剪纸

  喜迎元宵节,巧手做灯笼。“温心驿站”社工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孩子们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大家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具有节日气息的灯笼,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

“温心驿站”社工教孩子们制作灯笼

  活动结束后,泰州市民政局为困境儿童带去保温杯、文具用品等节日礼品,送去节日祝福,照亮孩子们的笑脸。走访中,社工站社工们与困境家庭进行“心贴心”的交流,详细了解现阶段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等,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问题,对其家庭的变化保持时刻关注,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全方位做好服务,为他们筑起“爱的家园”。(申传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36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