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淮安经开区枚乘街道:同心联谊广交友 亲商助企促发展

2023年02月09日 13:36:35 来源: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落实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特大产业项目攻坚实施方案,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近日,淮安经开区枚乘街道举办了第二届“亲商联谊会”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同心联谊广交友、亲商助企促发展”,目的在于齐众心、汇众力、聚众智,同心奋进新征程。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金融机构和国有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该区科教产业发展办党组书记、主任陈静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项目推进问题、企业做大做强展开,邀请了辖区招引的签约项目、开工项目、竣工项目、列统企业及列统培植企业代表参加,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堵点难点,共谋发展大计。

  “我们项目因为用地容积率问题,无法进行土地挂牌,请各位领导帮忙协调。”淮安东诺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康莉说。

  “项目给水、排水及电力管道施工受阻,希望领导们能够帮忙与市政部门协调。”九龙湖商住项目负责人蒋中说。

  “我们建议政府部门经常走进企业,宣传惠企政策。”……

  企业家们介绍了生产经营情况,道出了项目推进困难,提出了许多中肯实在的意见建议。

  枚乘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工总结了街道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街道将秉承“以发展为中心、以企业为核心”的助企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项目推进难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企业家们把枚乘当作第二故乡,把握机遇、大胆投资、安心创业,携手共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陈静表示,优质营商环境不仅能“引得来”好项目,也能让好项目“落得下”“建得快”“长得大”。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淮安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的要求,更是为淮安经开区“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枚乘街道要切实当好企业“服务员”,画好最大“同心圆”,做到无事不扰、随叫随到,让企业家成为“座上宾”,把企业家看作自己人、把企业事当成自家事。要强化要素保障,健全项目支撑队伍,及时协助企业办理各项手续,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确保项目平稳有序推进;要建立项目推进会办制度,定期召开会议解决企业建设难题,努力推动项目快开工、快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活动期间,大家共同观看了枚乘街道2022年成果展。(陈洪伟 王磊磊)

 

[编辑: 邱麦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3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