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相约在湿地 盐城建湖九龙口惊艳亮相上海旅游销售洽谈会

2023年03月22日 17:35:09 来源: 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区

  “九河汇聚,这太神奇了!”“迷人的芦苇荡、连天的荷叶、起伏的鸟鸣,想想都美,我一定要去走一走、看一看。” 3月21日,“相约在湿地、好享九龙口”盐城市建湖县九龙口旅游度假景区亮相第34届上海旅游销售洽谈会,展示了九龙口的大美风光、非遗文化、小镇风貌、文旅业态等,激发起了沪上数百家组团旅行社负责人的浓厚兴趣。

  上海旅游销售洽谈会由中国旅行社协会指导,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江苏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协会等11个省、市旅游协会主办,致力于满足旅行社对旅游资源的需求,帮助旅行社获取更多性价比高的产品。同时帮助景区、酒店等供应商发布最新的市场信息,受到沪上市民的欢迎和旅游业界的热捧。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多家景区、酒店、旅行社的代表,以及上海300多家组团旅行社负责人。

  “人在画中游,景在画中走。”洽谈会上,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唐城简要介绍了九龙口的绝美湿地风光。九龙口湿地地处古射阳湖腹部的盐城、淮安、扬州三市交界处,总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它是由流经建湖、宝应、淮安、阜宁等地的蚬河、林上河、钱家沟河等九条自然河流汇合而成的。九条银河从东南西北不同方位逶迤而来,宛若九条玉龙盘旋在无垠的绿毯上。水面平展似镜,乘上一叶轻舟,听芦荡中小鸟欢快的鸣唱,听远处依稀传来的或铿锵或婉约的淮歌,纵情水乡,无比的舒畅自在。

  春和景明,大地染绿。到了夏季,九龙口荷花漫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一次旅行度假,舌尖上的美味所带来的惬意享受,丝毫不逊于途中所看到的风景。“九龙口湿地水面广阔,芦苇丛生,平均水深2米上下,非常适宜各种水生植物的生长和动物的繁衍,这里出产的莲藕、菱角、茡荠等脆嫩爽口,蟹、鱼、虾、螺蛳等味道鲜美,食之口齿留香,令人难忘。”唐城自豪地说。

  “看惯了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的上海市民,特别喜欢生态环境好又有文化内涵的景点。”不少上海旅行社的负责人表示。文化底蕴浓厚、旅游资源丰富的建湖九龙口在洽谈会上的惊艳亮相,令业界同行不由得眼前一亮。建湖是“杂技之乡”“淮剧之乡”,九龙口的沙庄古镇,以获得文华大奖的淮剧《小镇》为蓝本,原景再现剧中18个节点,打造生态为本、文化为魂、文旅融合、非遗传承的新型文化旅游目的地。

  夜幕降临,游客行走在古镇小巷里、栈桥上、飞檐青瓦间,一步一景、一景一戏,有种“人在画中游,画在景中走”的独特体验。在建湖淮剧小镇,游客全程与演员沉浸式互动,感受杂技、淮剧带来的非遗文化魅力。在沙庄旧市,游客们还可以亲手参与古法酿造酱油,以及现场参与制作藕粉圆、豆浆、面塑、糖画等。

  会议现场,建湖九龙口旅游度假区以演讲推介、文化表演、信息发布、销售直通车和沟通洽谈等方式,将九龙口特色旅游资源向上海同行及游客进行了全面宣传推广。并与以锦江国旅、好好之旅、雨阳国旅、莲花之旅等为代表的多家5A级旅行社、疗休养旅行社、福建(盐城)专线旅行社签订了一系列客源输送协议。洽谈会上,现场表演的淮剧小镇主题曲《我喜欢》、杂技《一个人的梦想》、传统淮剧《高中》展现了建湖非遗文化的魅力,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卜菁 金成)  

[编辑: 沙芳如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37112945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