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凝“新”聚力、“破圈”普法 扬州启动网络法治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19日 09:48:23 来源: 扬州市委网信办

  5月18日,由扬州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共同主办,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扬州市网络法治宣传暨新业态网络普法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现场,《扬州网络普法地图》发布,据悉,这也是全省首张网络普法地图。

  2023年是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八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启动仪式上,扬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振宇部署全市网络法治宣传年度重点工作,将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开展网络普法工作,构建多渠道多元化多方位网络普法格局,重点围绕“e课堂”“e同行”“e阵地”“e队伍”“e品牌”等项目,探索网络普法新形式,助力网络法治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为集中展示扬州网络普法阵地建设成果成效,整合盘活全市网络法治宣传教育载体资源,扬州市委网信办创新绘制《扬州网络普法地图》,期间共遴选了14个普法点位,将“法”与“景”融合,打造特色网络普法阵地,不断提升网络法治宣传工作的渗透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据悉,下一步,该市将充分发挥网络法治阵地宣传作用,设计精品路线,举办打卡活动,开展沉浸式、互动式普法,深入推动网络法治宣传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

  近年来直播电商发展迅猛,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主动把握新兴产业发展趋势,在打造网络营销与电商直播特色上发力,成立了全国首家电商直播学院,积极探索直播电商合规治理模式,编制发布《直播电商法律争议合规指引》。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直播电商法律争议合规指引》赠书仪式,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为互联网企业、电商直播基地、高校学生代表赠送书籍。

  随着电商经济的迅速发展,以网络主播、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业态群体不断增多。新业态展现出蓬勃生命力的同时,也出现有些劳动者权益受损的情况。活动当天还举办了“以法护‘新’,与‘新’同行”法律咨询活动,部分新业态劳动者就网络直播乱象、个人信息保护、劳动合同签订、加班工资支付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王瑶)

 

[编辑: 崔雯雯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27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