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要闻 融媒产品 访谈 信息动态 推广

连云港连云区举办“民政有爱,缘来有你”青年联谊暨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1:04:39 来源: 连云港市连云区民政局

    5月21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民政局为拓宽区单身青年男女交友渠道,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切实帮助单身青年解决交友难、婚恋难的问题,该区婚姻登记处携手社会组织在神州宾馆华夏宫举办了以“民政有爱,缘来有你”为主题的青年联谊活动,经过组织报名、筛选,现场50名单身优质男女开启了一场甜蜜的“脱单”之旅。

    活动现场,男女青年通过“爱情大风车”“你追我敢”“抢纸杯”等游戏,大家彼此了解,相互交流,气氛热烈、氛围融洽。志愿者为在座的单身青年男女发放了婚事简办树新风倡议书,就“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发出了倡议。本次活动还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瞿志刚给青年男女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婚恋讲座。

    此次活动是连云区民政局探索婚俗改革的有力举措,让参加活动的人们充分认识到弘扬文明婚俗新风、树立良好风尚是新时代赋予的重任,要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节俭、从新从简”的婚嫁新风尚,继而带动身边的长辈和青年朋友做弘扬婚嫁新风的倡导者、宣传者、推动者。连云区民政局还将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着力培育文明向上的婚俗文化,吸引更多年轻人成为推进“婚俗改革”的生力军,让婚育文明新风尚全面铺开。(叶娜)

    

[编辑: 沙佳仪 ]
0100700800100000000000000111111311296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