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海门区营商环境工作持续向好,7月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拥军带队到海门法院调研营商环境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海门法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杜开林,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燕等参加座谈。

  王拥军对海门法院能动履行司法职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全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都是营商环境”氛围,主动当好营商环境的推动者、服务者、展示者,努力为海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同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抓好统筹谋划和调度推进,以毫不放松的精神状态,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抓实、抓靠、抓到位。二是要认真对照标准,不断加强与上级法院联系,以一定形式及时固化创新成果,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三是要善于挖掘、总结、提炼业务工作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培育具有法院特色的亮点品牌,切实用实事、实效、实绩传递法治正能量。

  座谈会上,杜开林汇报了海门法院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今年以来,该院围绕区委“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万事好通•马上办”70条意见中法院牵头办理部分,对标最新《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商业纠纷解决”与“办理破产”指标评价方案》,创新开展涉企服务、善意文明执行、办理破产三项工作,法定正常审限内结案率、一审服判息诉率、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执行终本案件合格率等核心评价指标均位列全市法院前列。下一步,该院将全面贯彻区委第十五届五次全会部署,坚守实体经济、全力跨江融合、推动创新发展,认真分析、妥善研判最新《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商业纠纷解决”与“办理破产”指标评价方案》,力争在2023年营商环境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为海门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当好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海门新实践,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江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