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奥运冠军进校园 榜样力量助成长

  “在人生的重要时间节点,我们需要清晰地判断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关键点,明确在哪个时间段需要努力拼搏……”11月14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青年五四奖章、江苏省劳模等荣誉获得者陆春龙应邀来到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分享他的奥运故事。

  从2005年获得全运会冠军、2006年获得亚运会亚军,到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以“何时离成功更近”为主题回顾了自己一路冠军的征程。与现场师生分享他艰苦备战奥运,以及在面临伤病困扰,甚至可能被迫结束运动生涯的重大压力下,如何调整心态、坚持奋斗、决不放弃,最终实现奥运冠军梦想的成长经历。他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阐释了做好一件事需要的六个要素:“先天条件、学会思考、实际行动、良好的心理素质、抓住机遇、学会感恩”。鼓励大家要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做正确的事。现场气氛热烈,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体育强则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新中国成立以来,广大体育健儿秉承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在体育竞赛中不断突破、不断超越,为祖国争光。”活动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雪华表示,这次与奥运冠军的近距离接触,可以让大家充分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发勇攀高峰、积极进取的精神。希望大家以后坚持“科学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近年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为基本任务,全面推行体育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全面推进各项校园体育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切实引导学生把中华体育精神贯穿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刘会平 汪春萍 尤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