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推动沪通医疗领域高质量合作

  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启用

  昨天下午,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启用仪式在通举办。这是南通医疗机构深度对接上海著名高校的首个落地项目,旨在推动沪通两地医疗技术、医工交叉、老年医学、智慧养老等领域的高质量合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梅出席仪式并致辞。

  2020年11月,上海大学医学院与崇川区人民政府、南通市卫健委三方签署上海大学老年医学研究院(南通市老年医学研究院)合作共建协议,打造长三角健康一体化、跨区域合作示范医院和老年医学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三年来,老年医学研究院共建平台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科研经费收入776万元,并已入驻教授团队8个。该研究院的落地将推动南通市老年医学领域的研究,为江海百姓提供更优质的老年疾病和慢性病的预防、干预和治疗。

  接下来,上海大学医学院将会和市第六人民医院(上海大学附属南通医院)进行全方位合作,争取在老年医学,康养结合、慢病重病管理这三个方面深入合作,辐射南通及周边地区,让更多老人“老有保障”。(朱颖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