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物资管理工作质效,深化纪委监督职能,让监督检查有的放矢,提高监督效能,防范物资管理廉政风险,国网盱眙县供电公司采用“纪检+物资”的方式为2024年度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把好关。

  一是强化物资到货验收过程监督,该公司物资部门强化责任担当,协同纪委办组织项目单位、施工单位、供应商开展物资到货验收工作,进一步规范物资到货验收工作的开展,消除直送现场类物资到货验收工作的管理盲区,提高物资到货验收工作质效,保障物资的到货质量。

  二是强化物资实物在库管理管控,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常态开展物资实物仓储管理业务现场监督工作,指导物资部门、财务部门、项目单位认真履行各部门专业监督职责,对仓库物资的在库管理工作进行监督,进一步提升物资在库管理规范性水平。

  三是强化物资实物发放业务监督,该公司纪委办协同物资部门对在建工程物资发放、废旧物资回收处置等业务的办理进行全流程跟踪监督,以业务管理流程制度为线,对物资发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及其危害性进行分析,强化业务监督,不断提升物资全流程管控水平。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计开展2024年一季度物资到货验收227条次,验收合格物资225条次,合格率99%;开展物资实物账卡物现场监督盘点3次;完成物资质量抽检任务执行监督8条次。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完善物资协同监督工作管理机制,从严管理,不断深化协同监督工作,防范物资管控风险,提升物资管理质效。(杨玉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