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下午,细雨绵绵,在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樱花苑的樱花树下,不少游客撑着雨伞赏樱。集彩章、赏花灯、放纸鸢,让校友、师生畅享游园之乐;植物展、美食展、樱花文创、樱花妆品,让中国药科大学的樱花释放出独具特色的“药香”。

  据悉,学校樱花苑始于中国药科大学校友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勇与夫人张霖贤伉俪的慷慨捐赠。本届樱花节开幕式以“樱开盛世,情传药苑”为主题,延续往年传统,开启新一年“认养一棵樱花树”活动。众学子认养班级樱花树,每逢植树节、劳动节、开学季和校庆日开展除草护绿、清洁环保活动,认养幸福树,共护生态绿,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绿色校园环境;每逢樱花节举办樱花树下的党课、团课、班会等活动,共同欣赏花开花落,见证中国药科大学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雨中观樱别有一番风味!”中国药科大学校长郝海平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一棵树上开出如此多的樱花,形成了樱花成林的美景,反映了生命的力量和自然的美妙。”他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樱花的美丽中领悟到生命的真谛,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希望广大同学借此活动,领略樱花背后的情怀、感情、科学与文化,赋予樱花更多的生命力。

  樱花盛会已成为中国药大校友们回归母校追忆往昔的良辰,更将是校友们重整行装再赴新程的起点。“当年刚种下樱花树,稀稀落落的樱花似乎不够美,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片樱花林逐渐绽放出美丽的花朵,展现出一种独特的美感。”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勇表示,这片美丽的樱花林不仅给中国药科大学带来了美丽的风景,更是承载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敬意。他深情寄语母校:“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药科大学的校园环境将会越来越好,学生的学习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这将更有利于中国药科大学学生们更好地学习知识,为报效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参加了多种特色活动,包括镜面彩绘、手绘花灯以及班级树的认养等。”来自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的李姝淇介绍,镜面彩绘需要准确地把握色彩和构图,手绘花灯则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动手能力,也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悉,3月30日至31日,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广大市民可通过“中国药科大学微信公众号-药大生活-开放日预约”专区进行线上申请,每天限3000人。(文静 报道员:孙星星 李泽睿 吴旻玥 周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