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共享仓提升物资管理水平?今年以来,国网阜宁供电公司通过“三大体系”积极开展共享仓建设,改变了传统仓储设施分散、供应链不畅等问题,实现了人员、设备、仓位的共享共用与一体化管理,减少了库容资源的浪费,提高了设备的使用效率。

  据介绍,为实现资源的共享和提高仓储效率,阜宁当地供电部门建立共享共用的仓储体系,引入智能机器人、智能通风系统、智能消防和屋顶光伏等。

  智能机器人采用先进的视觉导航技术,能够提升仓库管理的精度和效率,减少人工成本,同时也极大提升了仓库的安全性和智能化水平;智能通风系统可监控仓库内的温度、湿度等环境指标,并自动调节通风设备,使仓库内外环境保持恰当的温度和湿度,提供理想的存储环境,有力保护货物的品质和仓库的设施。

  智能消防系统则采用传感器、报警器等设备,实时监测仓库内的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报警并启动自动灭火装置,有效防止火势蔓延,并保护货物和仓库免受火灾侵害;屋顶光伏发挥太阳能资源的优势,实现共享仓的清洁能源供应。

  为了实现精简高效的管理体系,当地供电部门还优化仓储流程,通过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仓储信息的实时监控和数据分析,提升了管理效能。此外,当地还重视人员培训和管理团队建设,提高仓储操作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管理水平,保障了仓储工作的高效运行。

  下一步,国网阜宁供电公司还将进一步完善共享仓建设工作,探索更多的创新模式和管理机制,持续提升仓储服务能力。(刘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