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让青少年从小树立依法纳税意识,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东海县税务局走进东海县西双湖小学,开展“逐梦之路 与税同行”税法宣传主题活动,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税法第一课”,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学税、护税、宣税。

  课堂上,税务干部化身和蔼可亲的“税法启蒙老师”,向学生发放《漫话税收》教育图书,通过通俗易懂的生活实例,联系图文并茂的漫画知识,生动展示了“什么是税、税从哪里来、税到哪里去”,向学生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税收对居民生活和国家建设的重要意义。

  税法宣传员在税收课堂上还设置了趣味问答互动环节,“如果我们在外面购买东西遇到商家不给开票也可以拨打12366热线进行举报吗?”“以前我以为税收离我们很远,今天我才明白原来税收无处不在,我昨天买了文具,是不是也为祖国税收出了一份力?”学生们争先恐后地跟税务老师互动,讲述各种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涉税场景,教学相长成效初显。

  为了让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进一步在学生们的心中生根发芽,平时对待工作严肃认真的业务骨干徐春清在课堂上化身幽默风趣的美工老师,引导学生们通过临摹税收简笔画、绘制税法手抄报认识税种“大家庭”,同时穿插讲述有趣的税收历史故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为其树立正确的纳税意识。

  此次活动,通过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的结合,加大了对青少年税收知识的普及力度,引导青少年主动学税法,知税情,让税法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潜移默化的发动青少年传播税法知识,让税收走进千家万户,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