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我们最希望遇到什么?是呼唤的声音,是紧握的手掌,还是绝不轻言放弃的决心?因为这些说不定可以带来奇迹……

  了不起的孙铭华!当男子高速突发昏迷,命悬一线,她参与了一场生死时速的紧急救援行动,在南京机场高速展开。

  3月28日下午4时44分,南京交警高速五大队接群众报警称:机场高速北向南10公里处,有人躺在应急车道。接警后,指挥室民警迅速调集监控查找警情现场,通过监控画面看到一名男子躺在应急车道上,已失去意识,旁边几个人正围着他不停地掐人中、掐虎口、按胸口。情况紧急,指挥室民警立即通知路面巡逻警力先行赶赴现场,随后带上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与值班警力一同前往现场开展救助。

  16时58分到达现场后,民警通过询问了解,朱某有十年的心脏病史。下班返回溧水途中,突发疾病陷入昏迷,同车工友紧急停车并将朱某抬下车平躺在应急车道,随着时间的推移朱某的呼吸也越来越微弱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迅速作出反应,设置好自动体外除颤器进行电击除颤。

  17时04分,转业军人,民警孙铭华果断上前,对呼吸越来越微弱的患者进行连续胸部按压并开展人工呼吸。

  人工呼吸过程中,孙铭华不停对患者呼唤,跪地为朱某实施心肺复苏长达10分钟,朱某逐渐恢复了自主呼吸,孙铭华却累得差点倒地。

  17时15分救护车抵达,此时,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被战友扶起时,孙铭华还看着迅速跑来的医护人员,直至将朱某抬上救护车,民警驾驶警车开道,保障救护车快速到达医院。

  因施救及时且措施得当,为朱某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一场与死神的“争夺战”,一个家庭的焦急与期望,都在这得知生命被挽回的一刻放下了一块心头大石。目前朱某身体状态已逐步好转恢复正常。

  南京交警永远是你们强有力的后盾,孙铭华,好样的!(李南丹 素材来源:南京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