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主题为“乐享青春 就在江宁”的2024江宁大学城毕业嘉年华活动开幕。这一活动旨在发挥江宁驻区高校云集、企业众多、生活配套完善等优势,促进高校毕业生在江宁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创业。

  此次活动由江宁区人民政府主办,江宁区委人才办、江宁区人社局、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江宁开发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承办,以1个主场开幕式+2个同步分会场+2场大赛+9个同期广场市集综合联动,将一直延续到今年大学毕业季。

  现场发布了“感知江宁”及就业创业政策和毕业嘉年华系列活动,上线了青年人才一站式畅享码,并就嘉年华期间举办的江宁区第九届“梧桐林杯”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和江宁大学城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向驻区高校大学生发出邀请。

  当天上线的青年人才一站式畅享码集成“就业创业政策”、“人才岗位超市、“畅达幸福家园”、“乐游美好江宁”、“职规创业赛事”等五大服务版块。通过一站式畅享码,青年人才可以轻松了解最新政策、岗位以及享受购房、购车、文旅消费等量身定制的优惠;有人才招聘需求的企业,也可以实时了解急需的专业人才信息。

  开幕式上,还聘请了包括高校教授、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在内的20位就业指导专家为“江宁区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视频连线名企高管介绍企业人才理念,优秀毕业生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开幕式活动结束后,“@未来”高质量就业创业与发展交流会、“@榜样”优秀人物分会场交流活动,同步在分会场举行。其中,“@未来”高质量就业创业与发展交流会,邀请了多位企业家、就业指导专家围绕活动主题,聚焦就业创业的趋势与特点,分享精彩观点,与毕业生代表面对面交流,提供指导和帮助。“@榜样”优秀人物分会场交流活动,邀请了多位名企高管、骨干员工、往届优秀毕业生介绍企业发展情况、企业文化、用人理念、企业人才培养机制以及在江宁学习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分享自己就业创业的历程和心得,并回答毕业生的提问,助力毕业生行稳致远。

  现场还设有政策咨询处、就在江宁服务台等特色专区,讲解就业创业政策,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等服务,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了解就业形势、明确职业意向、提升综合竞争力。

  另外,当天的开幕式现场,江宁相关部门和单位搭设了9大主题广场市集,全方位展示幸福江宁的精彩魅力,帮助毕业生全面了解江宁,吸引他们留在本地。其中,“就在江宁”毕业季招聘市集上,共有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圣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多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中船鹏力(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200家企业参会,提供包括研发工程师、销售工程师、新媒体运营、管培生等6000多个就业岗位,吸引众多求职者前来应聘,500多名毕业生在现场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作为南京市经济体量最大、人口最多、最具活力的板块,目前,江宁区拥有24所驻区高校,超过30万在校师生,全区科技型企业突破1万家,建成高端智能装备等4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4家,居全省第一……聚焦“5+4+5”创新型产业集群,锚定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江宁正加速从资源大区向创新强区迈进,推动“产城人”融合高质量发展。(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