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南京4月16日电(季春鹏 张帆)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2024年“安康杯”竞赛启动仪式在华东分公司南京七号地项目部举行。活动以“从零开始、向零奋斗”为主题,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工友们的安全意识,做好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工作。

  据介绍,中建二局三公司以“安康杯”竞赛为契机,聚焦相关安全要求,全力探索安全管理新思路、新方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现场还举行了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揭牌仪式,把“安康杯”竞赛活动与“农民工素质和技能提升站”相结合,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工友成长搭建专属平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江苏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蒋先宏表示,近年来,江苏全省各级工会把“安康杯”竞赛作为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夯实竞赛基础、丰富竞赛内容、拓宽竞赛领域等方面狠下功夫,有力地推动了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为促进江苏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发挥了重要作用。

  “‘安康杯’竞赛活动,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的有效载体。”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高建表示,近年来,江苏省深入、广泛地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努力营造安全文化建设的浓厚氛围,持续开展“互联网+”“数字管控、智慧安康”等具有鲜明特色的“安康杯”品牌活动,提高了职工群众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意识,为各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完)